close

DAY 1 (OCT 11) Sat.

Arrival

早晨在Berry Springs的車屋接到Gayle(仲介)的電話,當天中午便要我們在Berry Springs的Packing Shed做Induction,傍晚則朝Humpty Doo更深處的Lambells Lagoon奔去,明日即刻上班。

沒有車的我們,非常感謝與同住車屋Silla結緣,若非有她移動方面真的十分地綁手綁腳。
Silla是個紐西蘭人,在北領地已經待了好些年了,因為她很喜歡這裏的天氣(!?) 其實她來載我們也是順便來找芒果工作的,但是工作上她還必須再去詢問,無法從我們這直接得到工作,儘管如此,她後來仍是特地把我們載來農場跑這一趟,真的非常不好意思。

見過農場負責人Allen,簡單介紹一下環境(環境還真的夠簡單的) ,目測一下女生大概只有四五位,其他都是陽氣瀰漫~
歐洲背包客佔大多數,亞洲面孔沒有很多~ 除了我跟阿毛他們之外,有五、六個男生是從附近的Melon Farm一塊過來的。

又是另個地方的Camping夜。
Shed  


DAY 2 (OCT 12) Sun. 0700-1700

First Working Day

阿毛他們已經在這個農場工作第四天了。
基於在Leo's Farm的工作經驗,在Jabiru採集時真的比較沒壓力,但也是很不一樣的工作環境。
例如一個Team一台車只配五個人(有些team是六個),做Bin的速度緩慢上很多(大概一小時多一Bin),機器也不一樣。
天氣日正當中時也真是熱到要命!
樹比較小棵也比較稀疏,相對起來遮蔭的地方少很多,所以感覺起來比八月份在Berry Springs更酷熱!

第一天就九點五小時,中間兩次smoko是不扣錢的,果然還是透過OZ仲介進去的農場好啊!
不過偏偏是從今天開始,中午吃飯是不回Site的~ 害我覺得上廁所的問題很麻煩。

根據阿毛說法,Jabiru在Lambells Lagoon的芒果園非常廣大,比Berry Springs的場還大,基本上是採不完的,反而是Berry Springs那會提早結束。
產季取決於市場價格,當1 bin低於1200澳幣(Now is 3000 per bin)時他們覺得會賠錢就不採了,剩下沒摘完的芒果就任其爛了。

算是我跟對場了吧?!這聽起來是好消息,慶幸工期長的同時,我確實有些擔心過敏會再次上身的問題。(南無阿彌陀佛)

才在Berry Springs車屋認識兩天的日本女生Aya晚上還捎訊息問候我,在W.E. Pack工作的他們這禮拜終於開始要忙碌了!
認識一個又叫Daniel的義大利男生,結束一個月在鱷魚農場的食宿交換來這裏,是夜他寫了不少義大利字彙在我的本子上。

10710260_4716715453818_8717798010473517609_o  

洗果檯  


DAY 3 (OCT 13) Mon.

Day Off

住帳篷的壞處是天一亮冷不防就被熱醒了(只是我很喜歡晚上一個人待在TENT的感覺),所以我不到七點就起床了。
走走晃晃(也就那麼一圈,它住宿環境比Leo's Farm來得簡陋啊!),順便規劃一些新加坡的旅遊資料。

手肘上有些地方有些紅腫發癢,害我有些擔心。
烏龜跟野狼跑去Berry Springs那玩水。


我再收到附近芒果場Tau's Garden的回覆了,高腰卻說她沒收到Top End Consulting芒果場的錄取通知(反而是沒有特別想去的Ray收到了),他們家的草莓農場今天結束,還不知道可以做何打算?

Hiro這個月20日要去台灣,問我回去了沒?!他如果再遲一個月去就有機會碰面了,真是可惜。

天殺的,我真的又起紅疹了!! 悲劇啊………
DSCN7893


DAY 4 (OCT 14) Tue. 0945-1700

Storm Night

大概是烏龜看來比較窮,七點一早就被排去上班,我則要等到九點半,開始工作都a quarter to ten了。

疹子看來比昨天有些好轉,上次開的藥有剩真是萬幸。
在等工過程中和一個三十一歲的義大利大叔Nicola(音近)聊天,他之後打算從東南亞搭便車回家(超酷),還給了我一個關於搭便車的維基百科 - http://www.hitchwiki.org

又分到一個新組了,與Nicola 一法男和兩台男一港仔六人一組;
我們只挑大的顏色偏黃的採,所以移動腳步很快。
之前在Melon Farm這些人果然是替韓國仲介工作,而且也認識阿葉!

高腰打給我,替他向Pete問他前老闆農場(NT Quail Farm)工作機會,他順便很開心說他車子開起來卡卡的問題修好了。
真希望高腰可以應徵上這個農場,因為離Jabiru很近~ 

晚上聽Supervisor Kevin說有暴風雨將至,帳篷沒有防水帳的我只好遷移到冷氣壞掉的空車屋,其他camping的人不是把帳篷遷到廚房就是收起來睡車上……。(野狼那群喝酒掛真是超吵的~。)


DAY 5 (OCT 15) Wed. 1100-1800

昨日暴風雨場地還是濕的緣故,延到十一點才開工,與昨天同一批人。
下班收到Sharon的訊息,他現在居然在阿寶區的road house,是我多夢寐以求的工作啊!
可惜~ 還有馬來西亞的uncle也打電話問我要不要過去他們那邊的芒果農場,因為我已經在Jabiru了,我便把機會留給阿葉,希望可以聽到他們好消息。


DAY 6 (OCT 16) Thu. 0700-1800

Hard Day

十個半小時!超操的這天!第四個Section時都快沒力了~義大利隊長想挑戰自己的極限,連帶也燃燒起我們的生命了(五個人當六個人用,法國男被調走,攤)衝了11bins ,只是一bin也太滿了,連supervisor都跟我們說,其他組我都叫他們要放多點,只有你們這組要放少點..........。

啊~ 手指好痠...

 

DAY 7 (OCT 17) Fri. 0730-1700

拜Kevin之賜,場裏有很多人都知道我有RASH了。
我們這組實在命運坎坷,機器故障硬是比人遲半小時才開工,工作狂義大利男應該會小失落;
尤其是當Kevin問我們這組說想五點或六點下班時,大家都異口同聲說五點時,他的表情非常愕然_。

結果Pete前農場主人將所有業務都委託韓國仲介Joseph,高腰還是得自行連絡仲介了。
然後他打算買魚油,我緊跟著說幫我買!早想寄回家當媽的生日禮物了。
每天跟高腰聊天快變成我日常生活的重心了~他現在在黃金海岸玩,希望他有機會跟Yukari碰個面。

本來想上網研究達爾文-新加坡-台灣的機票,義大利隊長卻興致勃勃地出現來跟我請教中文。
他學習中文的心遠比我學習義大利文還高的多啊!
今日教他數字和十二生肖....Toby在對桌向taka討教日文,搞得好像在質詢日文,互動怎麼差這麼多?


DAY 8 (OCT 18) Sat. 0700-1700

早上拿短剪、下午扛長剪,收尾是開車(換二號車好開很多~)出疹子的地方貌似脫皮,應該是好轉了!?
Kevin叫我能不要洗果就不要洗果了,因為他希望所有的PICKERS都能撐到Season finish,這一瞬間真是有些溫馨的感覺~
就像他是真的把我看做他們的一份子~。


DAY 9 (OCT 19) Sun. 0700-1800 <13 BINS 多>

工作到下午時段一半,Kevin教我們一個陣型步法,之後就莫名地被Kevin吼;
他覺得我們不夠認真...還揚言今日若我們做不到12 BINS就玩完了,於是下午大家就很拼很拼~。

晚上去採買居然花了五十大洋,看我多飢渴。

電機妹FB我收到明信片了,總覺得他升上研究所後變熱絡多了~
他在已經開始在中央讀研究所,天天都在做實驗... 約在桃園下飛機後去他家多過場夜吧~
哈哈... 當年那個小大一學妹也畢業了,一瞬之間才發覺我離開學校這麼久了...,忽然之間好想念東海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