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隨著高腰迎戰高普考封關後,過了好幾天平靜的日子。
高腰在家的狀況是手機時常處於故障狀態+電腦輪不到她用的卑微狀態,
雖然是有一日找替代役阿凱作夥來喝新開幕的 PIN TEA -噢...我都心底下稱它作「假綠蓋」~,
總之柴米油鹽醬醋茶地過每一日... 日子清淡到不能再淡了!
真是有些難挨,沒事作閒得發慌,連自己去玩都提不起勁....
我實在很想念學生時代任何那些不知為何而忙錄的瑣碎小事。


20號晚間突然接到NA姊要回澎湖的消息,是要參加弟弟的幼稚園畢業典禮呀!
對一個小小孩子,這確實是他人生中很盛重的一刻。
我想無論如何,這已然足夠成為她回來一趟的動力。

對我來說更是:「YA! MANNA要回來耶~! 」的振奮。
但是10點半臨時通知也太...臨時了吧?!
於是草草出發到MANNA家,高腰與阿凱也出現了,一天包兩百個漢堡與機車員工的相處,讓她這個店長居然萌生辭職的念頭。
要培植一個店長的出產多不容易啊我說... 難怪主管說因為工作太累了,過一陣子就會轉變想法來慰留。 

第二天我們原班人馬約在甲貳石頭火鍋,又被虧怎麼又吃甲貳?
「欸~這是繼新年後我第一次耶!」 
以石頭火鍋而言,這間十分地不賴。
 一鍋羊肉才四百塊,四個人分超划算,而且還可以再叫其它的小菜。
台北吃過別間店的NA姊也稱讚:「這個才叫石頭火鍋嘛!」
聚會氣氛十分熱絡,重點是都是對的人,「這個才叫聚會嘛!」阿凱說。 

甲貳石頭火鍋聚餐+鹿鼎小鎮續攤  

時間尚早,我們便轉換陣地到鹿鼎小鎮,叫我把國中、高中畢業紀念冊都帶上,真是殘忍。
這個時候我們聊天的要角都是「高腰」。
國考這條路...很辛苦很漫長,雖然說考上後一切都值得,卻也沒有挽回的餘地了。
沒有負債、沒有經濟壓力、父母健康,我們是希望你能夠堅定去尋找你真心想要的,現在一邊聽命向國考路妥協、一方又嚮往其它的生活,只怕最後都是兩頭空。

「也許高腰是非要走過與母親兩年的補習約定,才可能真正下定決心吧?」我說。
「可是兩年後...那時候你跟阿凱都從澳洲回來了。」MANNA這樣回覆我,我忽然深深感受到時間的巨大,不受距離與空間左右,而是自己選擇的路呀! 

NA 姊回歸 2   

第二天,下午三點,由於阿凱仍在中正國小ONLINE,我們三個先行來到吳朱利安咖啡館氣質一下。
美食饕客高腰表示,雖然不比在台北東區一帶的咖啡館,可是氣氛、餐點甚麼的已經算很優質的了。
哈、我也很喜歡!好幾次都過門不入,終於有機會喝一杯我也很開心。
窗外,忽然下起雨,越下越大,完全沒有停歇的趨勢...。

直到五點半過後阿凱出現,雨又更大了。
聽說是颱風環流經過了吧?
同樣的人群,依然聊天說話,manna明天便要搭早班的飛機回台北工作岡位上了。
最後只有高腰從小吃到大最愛的好滋味-嘉嘉碳烤作最後的宵夜,竟然要等30分鐘!!?

因為壽司店今晚沒有開。 
說實在的,嘉嘉並不是很合我的胃呀~ 

NA 姊回歸 3  


arrow
arrow

    Ro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