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預訂了下禮拜一去台北的機票,迫不期待這場旅行。
沒有限定回程時間,沒有特定規劃該去哪...
主要是想找找少有機會相見的朋友。

師大的Near! 雖然咱們三不五時就收到彼此的明信片,但比起在千里外愛丁堡,近在台灣見面的次數根本寥寥無幾。
霎時間又近又好遠,怎麼會突然感慨萬分?
我來履行星巴克的諾言啦! 

好歹去三座城市逛逛,第二座當然是台中!
台中台中台中...
嘀咕著要不要順便去彰化?
於是我打給屁屁,他說他6月4日排休,還沒想到去哪?
「不如你就來台北吧!住的地方不必擔心!」

屁屁離開澎湖才兩個禮拜呢!
這麼快又有機會見到面還真難得。
電機妹倒有點難喬了,泰半的時間都獻給校籃嘖嘖嘖.....
還叫我禮拜三再來比較方便,也許我該考慮多待台北一個晚上!? 

但其實...台北對我而言也沒這麼迷人,或許它的迷人之處,我從來不曾有機會好好品嘗?
每次都是匆匆一瞥,懷有目的而來,迫不及待地離去,
終於有一晚,我無意仰望這座城市,黑壓壓一片,高樓大廈完全遮蔽了我的視線,給我擁擠的壓迫感,才發現台北並沒有天空...。
繁華啊...高樓窗外透著光線就是台北的星星嗎?

不過台灣再放肆也頂多讓自己放肆一個禮拜啊!
要記得自己24號要去考多益欸~
記得某心理學者說過,目標要訂得高訂得大,才有激勵自己的動力;如果目標訂太容易,告訴自己「這樣就好」,那你真的就只到「這樣」,就心滿意足了。
所以目標不妨訂個7百吧~! (遠目

今天最值得嘉勉的一件事,我可把《台灣久久:人文一百年》給看完了,隨手寫了份感想 on Anobii ... 太久沒寫手都生鏽不太會寫啦(歎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