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大四後大四學長姊悄然遠去各奔東西,大四之後再無大四。
原本很開心過去那一年裡分分秒秒的宿舍生活都很精彩,
哪裏想得到那些學姊輩的畢業之後?

曾經以為仍然像國中高中那樣,驪歌紛飛之時完全無半分感傷之情...
才曉得高中之外仍有一個家在同一的土地上,所謂的畢業也只是轉換場景,短暫的分離罷了。
殊不知異鄉的大學......而大學之間只有大學,畢業之後才真的是一拍兩散。


今日我接到一通電話,就像失散多年的親人又重新連絡上的感覺(其實也才隔一個暑假),
光聽見聲音,就讓我忍不住地熱淚盈眶。


噢! 我怎麼會不記得.....?
上一學期結束最後一天,從三媽臭臭鍋騎到東園二弄話別,為期兩個半年的共宿生活終於畫下了句點。
那個我曾看過無數次的背影,還有那個沉甸甸的綠色大背包,總是很有毅力地往補習班的方向上走去。

而如今橫在馬路對街,此時的車水馬龍轟隆隆地彷彿一把利刃,似乎把所有的人事物無情地切斷...

我依然湧現起一股遙遠莫名的錯覺,畢業後彼此之間沒有任何關聯,我再也看不清你的背影。
也許在東海裏我還會有許多故事,但所有歡愉的...悲傷的...哭笑不得的...全都凝聚在那一刻,靜止不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